我院与西安音乐学院举行陕北红歌研讨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0-08-04点击数:

红歌搭桥梁 共唱自信歌

——我院与西安音乐学院举行陕北红歌研讨交流会

   2020年7月31日,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音乐学、艺术民俗学双向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李宝杰,西安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音乐美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叶明春等一行来我院进行陕北红色歌曲调研采风并召开座谈会。延安市宝塔区文化馆、文化艺术中心相关领导、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英林,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红色教育和陕北民歌演唱方法实践》课题组高治源、李兴国、郭雪慧老师、宝塔区社区民歌红歌协会代表及我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歌研究会及课题组对嘉宾赠送了课题组及陕北民歌协会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会上,课题组老师向西安音乐学院的专家介绍了我院红色歌曲传承教育开展情况,《社区红色教育和陕北民歌演唱方法实践》课题组现阶段的成果及进度,并通过现场教学、演唱、演示,做了汇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交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交流的嘉宾对我院红色革命歌曲和陕北民歌的教育传承做法予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同时也希望两个课题组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挖掘革命歌曲的时代意义,为陕北红色革命歌曲的传承发扬一起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