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延安市市直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工作总结

作者:时间:2020-04-02点击数:

在延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延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2019年延安市市直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培训期间,全体授课老师和管理干部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全体学员积极参加培训,按时上课,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遵守培训纪律,使得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本次培训对提升参训学员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意识,传承革命传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下面就培训工作进行简要总结。

一、培训基本情况

本次培训于2019年7月开始筹备, 2019年8月7日开始,2020年1月6日结束,共举办17期17个班次,每期3天,参训学员4391人,培训内容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意识以及西迁往事等两个板块,每名学员分别完成了24学时的培训学习任务。

二、本期培训的特点

第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一是市人社局全程跟进,周密安排,确保了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和顺利进行。

市人社局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在培训计划的制定,培训内容的确定,培训日程的安排,培训师资的选择,培训前期的准备,进等环节反复研究,逐项落实;培训期间全程跟进,指派专人负责培训,及时解决培训中遇到的问题,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曾五次来院实地查看培训情况,使得本次培训进展顺利,有条不紊。

二是延职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克服困难,有力地提升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学院领导把此次培训看做展示我院优质服务和发挥我院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战略高度来重视,在培训准备阶段,召集专题会议安排培训工作,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本次培训的服务工作,培训期间曾四次召集管理干部研究解决培训中存在的问题。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有力地提升了本期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第二,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确保了本次培训的质量。

本次培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以及西迁往事等两个板块展开教学,各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制作ppt,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详实,专心讲解,语言生动诙谐,深入浅出,针对性、实用性强。确保了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第三、参训学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

各位学员在单位工作繁重,事务繁多,但全体参训学员能够克服困难,遵守纪律、认真听课,坚持培训,充分展示了参训学员优秀的品质、较高的素质。

三、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本次培训进展顺利,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目标,但还存在以下不足需要改进:

第一、个别学员重视不够,学习劲头不足,存在应付和完成任务的现象;

第二、学院后勤服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第三、授课内容仍需进一步改进和丰富,生动性和实用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院将加强参训学员的思想教育,使学员充分认识到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学员思想上充分重视,态度上积极;加强和改善我院的后勤服务质量,与保卫处协商,做好学员车辆停放等后勤保障问题;加强对授课老师的管理和对课件的监督和审阅,增强授课内容生动性和实用性。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