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延安市实施“双千...

作者:时间:2015-10-29点击数: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延安市实施“双千计划”农村优秀青年培训班第三期结业暨第四期开班典礼

2015年10月27日,在学院二号阶梯教室举行了延安市实施“双千计划”优秀青年培训第三期结业暨第四期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萍、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高广东、组织部学管科科长王向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宏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保卫、农林工程系主任杜善保及继教教育学院管理人员、农林工程系相关人员、任课教师和260多名两期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宏光主持,苏保卫对第三期培训作了全面总结,总结经验,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杜善保根据市委组织部对培训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对第四期培训作了详细的安排;会上还对二十四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给第三期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两期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亚萍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在全市农村基层组织中实施“双千”计划,是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新一轮“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育新型农民,促进“三农”工作的根本保证。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和致富技能培训,努力使全市农村年轻党员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新提高,村级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新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

她要求学院要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突出以党性教育和党的基本知识为重点,增强农村年轻党员和优秀青年的党性观念和爱党意识。突出致富能力培训,开展果业生产、设施农业、畜牧养殖等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科技致富能力。

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实施“双千计划”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要珍惜学员机会,市委在培训项目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培训一定要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学习中要尊重老师,相互交流,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和党建知识,遵守培训制度。通过培训,每名参训学员至少能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努力成为有文化、觉悟高、懂技术、能致富的新型农民,为村级组织建设储备必要的后备力量。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